豬價賤慘賠 民眾卻買不到!

 / 屏東縣

  現在是晚餐時間,您的晚餐中是不是也有豬肉呢?市面上,豬肉價格沒什麼波動,不過豬農卻是叫苦連天!在飼料價格節節高漲的情況下,養豬成本飆高,賣一隻豬,賠兩千,豬農大喊吃不消!

  怕豬隻太熱,怕他們餓,怕他們染病,細心照顧一年換來的卻是賣一隻賠一隻的血本無歸。成本有多高,現在豬價不好沒人要養,小豬仔跌到一隻六百元,但一年前買時侯,最貴的來了,在這一波漲價前,平均要養大一隻豬,需要四千六百元飼料費。
這些加一加,一隻一百公斤的豬至少要花六千多元才養得起來,但老闆拿著百公斤豬肉的買價,卻只有四千多,一差差了一到二千元,養豬戶叫苦連天。

  十年前口蹄疫台灣還沒被解除疫區,不能出口。加上飼料價格水漲船高,不過養豬戶慘,民眾買價可不見得低,市面上每公斤九十三元,比出貨價幾乎高了一倍,民眾沒有享受到低價肉品,卻是苦了豬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