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捐12萬 賣粿孝子救獄母

 / 南投縣

  南投有一個兒子救母親的感人故事,一名讀國三的潘小弟,因為母親帳號遭詐騙集團冒用,被判刑四個月,小年夜被警方帶走入監服刑。儘管被易科罰金十二萬,家裡沒錢的潘小弟仍努力籌措十二萬罰金,他輟學早起做粿存錢。孝心披露之後,台北三峽一名善心人士,立刻送上十二萬現金,讓母子團圓,相擁落淚。

  潘小弟弟捧著善心人捐的十二萬現金,立刻飛奔到看守所,把錢繳上去,救媽媽出監獄。母子倆見面,恍如隔世,媽媽情緒激動,抱著潘小弟掉眼淚。這時,潘小弟厚實的肩膀,堅強的像是媽媽的靠山,而他的確在媽媽因為銀行帳戶疑似遭詐騙集團冒用,被判刑入獄後,一肩扛起家中重擔。

  讀國中的潘小弟放棄學業每天早起,從洗米開始作紅龜糕,一天賺五百塊養活十二歲的弟弟,還要籌措媽媽被判刑四個月換算的罰金十二萬元。希望讓媽媽早點離開看守所。

  懂事又孝順的潘小弟,經過媒體報導,感動台北三峽一名不願露面的曾先生,捐出十二萬,讓潘小弟救出媽媽,也卸下經重擔,回學校繼續讀書。(記者黃炫瑞、吳昭君、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