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嚴重暴動 遊客影像直擊

  西藏爆發近二十年來最激烈的反中共統治抗議行動,在軍警的強力鎮壓下,拉薩街頭昨天暫時恢復平靜,不過透過遊客拍攝到的影像,讓外界對於西藏動亂的情勢,仍不免要捏一把冷汗。

  西藏首府拉薩街頭,光天化日下,一名紅衣男子攔住一名機車騎士,裡手拿著石頭,不分青紅皂白,就把騎士猛K一頓,隨後圍觀群眾有好個幾人也衝上前,七手八腳痛打這名騎士,眼看寡不敵眾,騎士只好棄車逃跑,不過這群藏人還是窮追猛打,甚至撿起地上的安全帽,打在騎士身上。

  由於拉薩爆發二十年來,最激烈的抗爭行動,而且演變成暴動,不滿中共高壓統治的藏人,焚燒汽商店洩恨,因此北京當局調派大批軍警,展開鎮壓,雙方爆發衝突,傳出死傷,而且這場動亂不但嚇壞許多外國遊客,提前結束行程,搭機返國,就連僑居西藏的外國人,也決定暫時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以免受到牽連。

  而且這波反抗中共統治的抗議活動,連日來不斷在全球各地延燒,包括流亡美國的藏獨人士聚集在紐約,對著中國使館丟擲石塊,激烈的抗爭行動,遭到警取締,差點引發衝突。

  儘管藏人爭取獨立自由的決心,深獲各國人權團體的聲援,但在現實的國際政治考量下,能否真的有國家願意出面相挺,卻是個疑問。﹝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