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參賽遭淘汰 美選秀節目惹議

  美國福斯電視台的美國偶像選秀節目,收視長紅,也引起各國模仿。不過最近這個節目,因為有同志參賽者陸續被淘汰,引發外界質疑主辦單位歧視同志。

  [美國偶像]這個選秀節目,開播以來收視率長紅,捧紅許多擁有歌藝才華的青少年,不過想要在這個節目裡,出人頭地,恐怕還是要隱藏自己的性傾向。

  [維拉羅]在第一季節目,順利獲選前十名歌手,但當時的他不敢出櫃,如今在傳出他是同志後,已經能夠坦然面對,不過正在角逐的參賽者,還是選擇有所保留。例如這位參賽者雖然不願公開出櫃,卻透過網路表演,透露自己的性傾向,還有這位參賽者因為經當過脫衣舞男,被外界質疑是同志,巧的是,這兩人的性傾向遭到質疑後,陸續被淘汰出局,引起同志團體質疑主辦單位歧視同志,不過電視台發表聲明,表示不會評論參賽者的私生活。

  既然強調是比歌藝,因此同志團體呼籲大眾,應該把焦點放在參賽者的才華,而不是他們的性傾向,才符合選秀公平公正原則。
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