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水馬桶 一家5人月省10元

高物價時代,什麼都要省,朝陽大學研發出全世界最省水的馬桶,能節省一半的沖水量。一家五口計算,一個月可以省水費十塊錢。

一般馬桶沖一次水要用掉九公升,是十五瓶礦泉水的量。朝陽大學教授研發省水馬桶,一次用水四公升,只要礦泉水七瓶。

號稱全世界最省水的馬桶誕生,研究團隊拆解德國製造的省水馬桶,用電腦運算,修正水流和沖刷角度,不但省水又可以沖得一乾二淨。

省水馬桶可以省多少錢呢,以五口家庭為例,每個人一天上兩次廁所,總共十次要沖水九十公升,換省水馬桶後,沖水只要四十公升,一天節省五十公升,換算水費,一個月省十塊錢。

一般民眾會用寶特瓶裝水放在水槽裡,來省水,不過這種方法會造成沖不乾淨,因此就多按兩次,反而用水量更多。不過,這款新發明的省水馬桶,一個要價一萬零七百元,為了省一個月十塊錢水費,似乎也不划算,看來應該是響應節省地球能源比較有說服力。(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