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國榮失言 抗議電話打爆政大

 / 台北市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粗話風波持續延燒,雖然莊國榮已經請辭,昨晚還突然發出聲明稿向社會大眾道歉,不過他任教的政治大學這幾天電話被打爆了,都是校友和家長的反彈電話,還有學生計畫發起連署抵制莊國榮。

  粗話罵的是馬陣營,傷到的卻是民進黨選情,即使莊國榮已經辭職,但負面效應還是持續擴大,逼得他只好發出聲明,強調自己不是民進黨黨員,是以個人身分站台,但是還是造成不良示範 ,尤其在公開場合對馬鶴凌人身攻擊,也向馬英九和家人道歉。

  只是這份聲明稿,從頭到尾都是電腦打字,連親筆簽名也沒有,回溯源頭,原來是莊國榮請教育部的前秘書代發,自己仍然沒有出面,刻意低調卻不見得能平息風波。

  政大公行系辦公室兩天來,抗議電話已經好幾百通,雖然星期五才要開教評會討論是否讓莊國榮復職,但已經有老師站出來抵制。原本莊國榮在政大還有一星期四小時的義務課程,現在為了避風頭,兩堂課也緊急請假。

  這一時口快,不但幫了倒忙,更引發教育界反彈,想回到單純的校園,一張道歉聲明恐怕還不夠。(記者楊茜雯、蕭煜燁、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