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起跑 西藏問題蒙陰影

  北京奧運聖火儀式,台北時間下午五點,將在希臘奧林匹亞市正式舉行,接下來的時間將傳遍五大洲21個國家,在八月六號抵達北京。外傳藏人和多個人權團體揚言到現場和平示威。

  北京奧運聖火採集儀式將在雅典西南方的古奧林匹亞遺址赫拉神廟舉行,到時候會有20名女祭司護持,交給最高女祭司,也就是希臘著名演員娜普莉歐度點燃火種,之後交給2004雅典奧運希臘跆拳道銀牌得主尼可拉斯迪斯,藝人王力宏也是火炬手之一,他還為了這次的奧運寫了新作品。

  不過中國鎮壓西藏暴動,全球矚目,外傳將有西藏人跟數個人權團體到聖火採集儀式場外和平示威,儘管這些人表示不會干擾儀式的進行,不過希臘警方已經全面戒備,另外綠色世界基金會也公開聲明退出曼谷境內聖火傳遞活動。

  聖火點然後,將在希臘境內展開為期六天的傳遞,3月31號開始中國境外傳遞,21880個火炬手橫跨五大洲21國,五月登上聖母峰,總長9萬7000公里,8月6號聖火抵達北京,8月8號奧運開幕式在鳥巢點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