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擾人 每抓一隻獎金500元

 / 基隆市

  基隆市橘郡社區一千六百多戶,兩年飽受流浪貓入侵所苦,社區髒亂不說,貓叫聲更令人難以入眠,多次找環保局和民間清潔公司幫忙,卻一隻也沒抓到,於是大樓主委發起住戶抓野貓,每隻獎金五百元,短短兩個月,就抓了近四十隻。

  有人說貓很可愛,但這棟大樓的住戶可不這麼想,這是大樓地下室貓滿為患的照片,停車場,成了停貓場!兩年來這裡吸引了上百隻流浪貓,住戶不僅飽受跳蚤之苦,夜晚還經常聽到貓叫,或者是貓打架發出的尖銳聲音,一千六百多戶的住戶經常失眠。

  雖然管委會多次找環保局與民間清潔公司幫忙,卻一隻也沒抓到,為了要平息住戶眾怒,大樓主委決定,發起住戶抓野貓,每隻五百元。

  於是這裡沒有貓抓老鼠,只有人抓貓,短短兩個月就抓了近四十隻,發了將近兩萬元的抓貓獎金,送往基隆流浪動物之家,住戶們不但去除心頭貓患,還賺了零用錢,但還是要呼籲養貓人士,不要再隨意棄養,造成別人的困擾。(黃育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