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高捷小紅"合規定 疑圖利廠商

 / 高雄市

  也是話題,高捷預定下個月七日開始收費營運,同時開放乘客免費攜帶折疊式腳踏車,但尺寸規定相當嚴格,民眾實地一量,竟然只有高捷自家販售的「高捷小紅」腳踏車合乎規定,其他品牌大多都不合格,高捷也被質疑圖利廠商。

  家住在高雄的廖先生,自從高雄捷運通車後,每天都會騎折疊式腳踏車上班,現在進進出出都很自由,但是他沒想到下個月收費以後,他的折疊式腳踏車不符合高捷規定,要另外收費,覺得很不合理。

  民眾反彈的關鍵在於,高捷規定的尺寸是折疊後必須合乎高一百一十五公分、長六十公分、寬三十公分以下,除了高捷自家販售的首航紀念版高捷小紅合乎規定,其他市售品牌大多輪徑都超過。

  而且高捷小紅一輛三千四百九十九元,八百輛已經賣光光,高捷還打算找廠商在做一批,被議會質疑有圖利廠商之嫌,單車族希望高捷放寬標準,不要讓收費規定壞了單車上捷運的好心情。(記者潘潔瑩、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