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通車11天 斷電停擺乘客困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紅線通車第十一天發生首次故障!昨天晚間七點多,在凹子底站,一列開往小港的列車,突然無法啟動,四五百名乘客受困五分鐘,才由高捷疏散,查了一天,高捷說初步調查電路板出問題!不過高捷認為,這是是單一事件,不會停駛全面檢修。

  凹子底站,多了好多高捷維修人員來回檢視,確保列車正常行駛,因為紅線通車以來,第一次發生了列車停駛意外,故障列車是從凹子底站要開往小港站,卻在晚間七點二十七分,突然失去動力,延誤七分鐘,當時已經進車廂的四五百名乘客,受困車廂內,進退不得,還聽到廣播說小港線暫時停止服務。

  高雄捷運公司則是趕緊疏散乘客下車,將故障電聯車移轉到一旁的行軌檢修,但是突然失去動力的原因,還在調查。

  高捷強調,這起故障意外只是單一事件,不會因此停駛全面檢修,不過現在每天載客量高達幾十萬人次,要是乘客發生意外,都有投保二百五十萬的意外責任險,但是民眾更關心的是,才通車十一天怎麼就故障,高捷應該交代清楚,讓民眾搭的安心!(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