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帶動經濟 沿線房價上揚

 / 高雄市

高雄捷運通車之後,也帶動了高雄的房價,就在通車的前後半個月,高捷沿線一公里的住宅房價,不管是新舊屋,都漲了三成,還有店面價,更是漲了一倍!

高捷通了,房價跟著也漲,從大家最看好的三多商圈來看,穿過了百貨公司,數錢第一站,從新光路的中古大樓來算。摩天高雄,雖然已經九年了,捷運之前賣九萬一坪,不過現在,12萬你都不一定買得到。第二站,距離捷運站,稍微遠個五分鐘的新成屋,現在的交易市場越來越熱。

看準捷運沿線投資,房屋業者開始摩拳擦掌,推出一系列捷運專案,不過這三成漲福只是小case, 金店面才叫人振奮。沿著捷運往北走,我們來到五福商圈,別小看這棟又老又舊的透天店面,高捷通車前,你只需要花三千萬,不過現在,你想擁有他,至少要花六千萬。

店面一翻就是一倍,算算這捷運沿線,從三多五福到小巨蛋,不管大小房價跟著通車,通通一片漲聲,大家都希望這好久不見的漲聲,喚醒沈睡已久的高雄景氣!﹝記者鍾昀燕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