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船故障登台維修 趁機品嚐小吃

  基隆港一艘參加國際帆船比賽的日籍帆船,在外海故障,船主本來想在五月比賽前先熟悉路線,現在帆船要維修,這幾天他就順便觀光旅遊,到基隆廟口吃小吃!

  一艘掛著日本國旗的帆船,沒有揚帆航行,只能停靠在基隆港邊,大批的港務人員趕緊查看,原來這艘帆船,在外海引擎故障,失去動力,還好藉著風力航行來到了基隆港。來自石垣島的船長,趕緊打理一切,還好遇到了好心的台灣。

  船主表示,這是他第二次來台灣,第一次來大約十五年前,這次是第一次開船來台灣,也是為了五月份帆船大賽先熟悉路線,所以特別在比賽前來探路,也順便來觀光。

  基隆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則在早上接到船主的求救後,馬上協助通報港務局並派技師支援維修的工作。這一趟從日本石垣島至基隆一百四十海浬的旅程,雖然目的是要先熟悉路線,船主船員們也希望到基隆廟口逛逛品嘗當地的小吃,還到廟口裡知名的奠濟宮拜拜。

  一年一度國際帆船賽將在五月舉辦,路線是從基隆出發到日本沖繩的石桓島,船主很有心事先來探路,卻遇到引擎故障,基隆體育會協助安排維修事宜,讓日本人見識到台灣人的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