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文化 馬英九.明華園淵源深

 / 台北市

  馬英九競選總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公開挺馬,曾經在嘉義馬蕭造勢晚會上,把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主張,用歌仔戲的《七字調》唱出來。明華園和馬英九的淵源,其實從十六年前馬英九當法務部長就開始了,那時為了推廣受刑人的文化薰陶,特別邀請明華園到監獄演講、表演,馬英九在擔任市長時,還曾經向明華園學唱歌仔戲。

  民國九十一年農曆過年,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和明華園一起同台演出跳加官,簡單的發糖果,但是長長的水袖卻讓馬英九,動作很難俐落。那時候的他台語,也沒有現在好。

  除了跟明華園學唱戲,馬英九早在民國八十七年,第一次選台北市長時,就已經和知名苦旦廖瓊枝學過歌仔戲身段,巧的是學的就是,如何搞定長長的水袖。

  從擔任市長到選上總統,馬英九和藝文界互動似乎不錯,讓明華園團長陳勝福期待,馬總統可以將台灣的文化藝術,推向國際舞台。(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