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府拉薩 開放媒體採訪

在西藏情勢方面,中國當局首度挑選過濾外國記者進入首府拉薩,讓媒體自己親身體驗採訪;而在抵制北京奧運方面,西藏流亡政府呼籲各國不要抵制,讓中國能夠順利舉辦,以便國際法律和規範能夠在中國生根。

在『三一四』西藏動亂、中國鎮壓快屆滿兩個星期的今天,中國當局終於同意外國媒體進入採訪,經過精挑細選過濾的境外記者捉住難得的機會,趕緊利用眼睛和鏡頭記錄首府拉薩的一切。從機場到旅館的這一段路,中國公安武警設下重重路檢站,仔細檢查絕不輕易放行。在進行實地採訪前,中國有關方面還是先安排觀看官方的『打砸搶燒』觀點,希望影響記者們報導的切入點。

而在杯葛北京奧運動向上,西藏流亡政府的發言人特地在歐州議會發聲,呼籲歐盟和世界各國讓奧運順利舉辦,因為唯有讓中國和國際法治多接觸,才能讓中國改變,不過西藏當局尊重各國基於良知所做出的任何決定。歐州議會主席也邀請達賴喇嘛針對西藏近況發表演說,同時強調各國領袖應該自問,如果中國和西藏對話無法展開時,是不是還要去參加奧運開幕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