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中心有盈餘 教育部不准漲

 / 台北市

  什麼都在漲,連報考大學也要漲,那怎麼受得了?大考中心要調漲今年指考報名費,引發教育部追查帳務,一查之下不但發現大考中心還有一點六億的盈餘,而且薪資更是好得驚人,一個主任的月薪就有十四萬比大學校長還要高,教育部要求大考中心在明天的董事會中取消報名費漲價,同時提案檢討薪資結構。

  全台灣十萬名考生最想解答的數學題,就是每年收費兩三億的大考中心,錢都用到哪裡去?為甚麼七月指考報名費要漲價,教育部連忙到大考中心的庫房來查帳,不得了,大考中心主任月薪十四萬贏過國立大學校長,大考中心司處長年薪連教育部司處長都比不上;還有每個部會都有的三節慰問金一萬五百元,就連旅遊補助都讓教育部員工好羨慕;最讓人嚇一跳的是大考中心辦考試一年不過就忙兩次,竟然還要工作加給,命題行政、試題解析、試題分析,一天各拿一千元,教育部看不下去。

  大考中心趕緊解釋,一忙起來可是從早到晚沒休息,但一忙就要拿加給也沒有經過董事會同意,其他月份沒有忙考試,薪水照領,也沒聽過大考中心吭過一聲氣,何況盈餘高達一點六億,家長老師很不服氣。

  就算大考中心搬出物價上漲有壓力,可憐的考生也不能罷考來抗議,報名費漲不漲只能等待星期四董事會決議,誰叫大考中心是穩賺不賠的獨門生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