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前五名 好心人賞奶酪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鎮兩所國小,只要學生段考前五名,餐廳老闆就會送奶酪當獎品。原來老闆常常看到家貧學生望著餐廳客人露出羨慕表情,覺得很心疼,所以每次學校段考他都免費送五百盒奶酪,激勵孩子向上。

  沒聽錯,學校正在廣播的是,奶酪獎得主請報到,馬上一大群學生聚集在走廊,等著領獎品。奶酪獎,就是一盒奶酪,學生接到手,臉上笑咪咪,這可是考試全班前五名,才能吃的到。

  學校聽過縣長獎、校長獎,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奶酪獎。奶酪獎的贊助人,速食餐廳老闆,因為經常看到貧窮孩子,望著餐廳用餐客人露出羨慕表情,讓他心生憐憫。

  老闆在學校每次段考的時候,就送上五百盒奶酪,讓老師當獎品鼓勵學生,平均一班分配到五盒,為了嚐到奶酪濃郁的滋味,學生段考力拼前五名,最感謝的是老師,這愛心奶酪激勵學生,效果比獎狀獎盃都要好。(記者謝忠義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