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瀰漫 全台空中交通大亂

 / 台北市

  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全台空中交通大亂。金門尚義機場起大霧,能見度不到二百公尺,上午台金航線和小三通海運,連續第二天關場封港;台中清泉崗機場,同樣因為能見度不佳一度關閉,中午過後才陸續恢復起降。

  特大濃霧瀰漫,金門小三通大型渡輪船變成隱形,能見度不到兩百公尺,金門水頭碼頭被迫關閉,要回大陸掃墓探親的外籍配偶已經枯等兩天,心急如焚。

  機場也是同樣情形,外頭一片霧氣,裡頭等待民眾一頭霧水,因為機場已經連續兩天因為濃霧關閉,班機一延再延。旅客只能無奈的枯坐候機室,或是上網殺時間,準備和濃霧長期抗戰;霧很濃,睡意更濃,放假的阿兵哥們個個不顧形象倒頭補眠。

  而濃霧同樣籠罩台中清泉崗,上午十點機場被迫關閉,直到中午十二點,霧氣才逐漸消退,金門、台中午後班機恢復正常起降,只剩下馬祖還孤零零鎖在濃霧當中,直到晚間對外交通還是完全中斷。

  也提醒您,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清明節前天氣不但雨紛紛,還會霧茫茫,往返離島的旅客,出發前務必確認班機,以免白跑一趟。(記者楊茜雯、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