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柯羅莎形成 週末影響台灣

 / 台北市

  又有颱風形成了,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早上八點增強為輕度颱風柯羅莎,目前距離台灣還有一千多公里,預估未來會朝西方移動,如果行徑速度持續緩慢,將可能朝向台灣而來,最快這個週末就會影響台灣。

  民國七十六年十月,強烈颱風琳恩帶來的驚人風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雙重影響,造成台灣北部近年來最嚴重的淹水。民國八十九年的象神颱風,同樣伴隨鋒面,雙倍的威力橫掃台灣,道路多處坍方,電力通信嚴重受損,短短兩天造成六十四人死亡。

  兩個颱風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是秋颱。而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柯羅莎颱風,就很有可能變成秋颱。氣象專家任立渝表示:「它未來會真的很強,有可能會到中度以上,甚至到強颱,除了颱風本身的威力之外,還會加上大陸高氣壓和東北風的威力,會使得風更強,雨也會大。」

  秋颱的威力不容小覷,柯羅莎對台灣的影響嚴重程度,現在全看他的移動速度,如果速度快一點,柯羅莎的路線將會偏北遠離台灣,但是如果柯羅莎保持目前的緩慢速度前進,可能就會夾著大風大雨襲台。

  任立渝:「七號到八號之間,會有一個大陸高氣壓往南移,如果高氣壓移下來了,同時颱風才靠近,就會逼得颱風第一個往西走,侵襲台灣,另外一個還會造成秋颱。」

  目前柯羅莎距離台灣還有一千多公里,未來的變化需要觀察,如果颱風的速度和方向不變的話,預計最快星期六就會影響台灣。(劉正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