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館風箏要拆了 引發政治揣測

 / 台北市

  民主紀念館的蔣中正銅像大廳將恢復舊觀,晚間六點半閉館,未來五個小時將拆除圍繞在蔣公銅像一旁的風箏,趕在閉館前,許多民眾利用白天來拍照留念,有學者批評,民主紀念館從拆匾、更名、風箏,都挑起族群對立,只希望未來回歸平靜。

  民主紀念館蔣公銅像大廳,兩道厚重的銅門關上,開始正式進行拆除工作,包括圍繞在蔣公銅像的上百個風箏、掛在牆上的原住民臉譜、原住民獨木舟、還有大廳中央展示架兩旁的布幔、二二八紀念照片的鷹架都將全部撤走,到時整個銅像大廳將會全面淨空,只留蔣公銅像獨坐在大廳,蔣公銅像悶了三個月,總算可透透氣。

  澄清一切絕非政治考量,但是學者專家卻批評,民主紀念館一連串的動作,從更名、拆匾、到放風箏,種種作為都是在挑起族群對立。

  知道晚間要封館拆風箏,許多觀光客特別趕在最後一刻,拍照留念。

  民主特展,也要隨著風箏卸下走入歷史,到時要看到這樣風箏團團圍繞蔣公銅像的畫面,可是很難得。(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