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正勝的第一次! 鐵馬凸北台

 / 台北市

  騎單車環島,現在真的很流行。連教育部長杜正勝,也要騎單車環遊北台灣。清晨六點多,他從民主紀念館出發,預計要沿著海岸線,騎兩百公里到宜蘭蘇澳,不過,部長第一次上路,似乎有點緊張,不但車子差點倒了、連水杯的蓋子都不知道怎麼打開。

  天還沒亮,教育部長杜正勝已經出發,騎車到台灣民主紀念館。他穿了鮮豔的黃色上衣非常醒目,不過仔細看,才剛剛下車,部長的單車就差點倒了,還撞到旁邊的騎士。知道媒體都在拍,部長還是要耍帥,堅持只用單手扶車,保持自信的笑容,說明這次騎鐵馬的主要目的。

  第一天,將沿著海岸線,一路騎到關渡經過白沙灣,還有基隆港。第二天從鼻頭角往南走,經過龍洞、頭城最後抵達宜蘭蘇澳,全程兩百公里。看看部長騎車,架式十足,不過他似乎不太會使用水壺,究竟是用轉的還是用壓的,都搞不清楚。

  補充水分之後,又要上路了,只能說,單車環島真的很夯,連六十四歲的杜正勝,也要證明自己老當益壯。(謝安安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