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牲禮漲價 水果價格持平穩

 / 台北市

甚麼都在漲,就連清明節掃墓祭祖要用到的三牲,現在也傳出漲價的消息。台北市場處統計,土雞市場零售價,和上個月平均相比,每公斤上漲18塊。而雞蛋零售也飆到一公斤60元,還好水果類價格平穩,讓婆婆媽媽鬆一口氣。

清明節要祭祖掃墓,錢太太一早就到菜場打算採買三牲。問完價錢,每樣東西都變貴,實在買不下手,最後只有買條魚回家打牙祭,至於拜拜只好請祖先包涵,今年吃素。

買菜人潮少,賣菜還比買菜的人多!怎麼會這樣?價錢會說話!傳統市場零售價,土雞二月份每公斤197元,但這幾天的價錢,已經漲到215元,蛋價更誇張,每斤從56元飆到60元。還有拜拜最常用的白鯧魚,現在市場叫價每公斤500塊。不過農委會表示,肉價蛋價早就回穩,會飆漲應該是民眾預期心裡。

還好水果類,這陣子價錢平穩,進貨量穩定,民眾不妨可以改挑水果來拜拜。(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