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改造研究 台灣豬地位重要

台灣的萬能台灣豬,讓台灣躍上國際舞台,因為國際科學研究基因改造工程,就是靠台灣豬,不但能提煉美容配方,還有黑暗中會發生的螢光豬。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豬肉一直是們重要的食物來源,豬的每個部位,從豬頭皮、豬尾巴、豬心、豬肝、豬肺,通通都能做成美味的料理。

但豬的用途,不只能吃,對以前的台灣人來說,能夠擁有一頭豬,可是身分和地位的象徵。女孩子想要保有吹彈可破的肌膚,豬皮也能提供豐富的膠原蛋白,聰明可愛的小豬,近年來更是擄獲了大家的心,成為每個人家裡最心愛的寵物。

不過豬的貢獻可不於此,因為牠們的身體構造和人類接近,所以許多科學家都努力的,要在牠們的細胞裡,植入螢光基因來研究。

但是為什麼要讓豬全身發光呢?很簡單,因為這樣才能讓醫生或科學家從中看得清楚,到底是哪對基因有問題,而且更厲害的是,當全世界的豬都只會發綠光,台灣豬卻可以發出紅光,借重不同的螢光顏色判斷,對人類幹細胞研究,就能造成驚人的貢獻。

這下你清楚了嗎?豬,一般人眼中呆頭呆腦的豬,不但能吃能玩,能使我們年輕美麗,還能推動科學進步,說牠們是臺灣的超級豬,一點也不為過。(記者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