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四月調漲 清明催生漲勢

 / 台北市

  中油凍漲,不過明天四月一日起,有更多民生物資要調漲了,沙拉油最多漲四成,還有豆瓣醬、芝麻醬等常用的醬料也都要調漲;還有清明節祭拜要要用的魚肉類和雞蛋,也因為需求量大增,價格再創波段新高。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先來一份培根蛋餅,從外皮、雞蛋、到沙拉油缺一不可,不過這些原物料都漲價了。沙拉油變得和石油一樣珍貴,因為黃豆持續飆漲,三公升沙拉油,從一百五十五元一口氣漲一百元;大桶沙拉油更誇張,從八百飆破一千,四月份還要再漲;而營養的雞蛋也因為清明節掃墓需求量大增,每公斤又漲了四塊錢;土雞也達到每公斤兩百一十五元,比過年時還要貴。不只如此,鮮奶從四月份開始季節性調漲,調味的配料價格也蠢蠢欲動。

  包括芝麻醬、豆瓣醬四月預計都要再漲,成本不知道要增加多少,柴米油鹽漲聲不斷,雖然量販店和大賣場都說暫時不跟進,不過價格蠢動,民眾口袋裡的鈔票也越來越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