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媽祖請轎 馬英九抵鎮瀾宮

  今天下午的請轎儀式,由準總統馬英九全程參與,現場人擠人,讓上百名維安特勤人員很緊張,馬英九用台語致詞,祈求國泰民安。

  馬英九一抵達大甲鎮瀾宮現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不過由於圍觀信徒搶著和馬英九握手,將現場擠爆,上百名的特勤人員,個個神經緊繃,將馬英九團團圍住,就怕有個閃失。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大陣仗迎接準總統馬英九到來,出席的藍營天王,包括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請轎儀式一開始,馬英九特別站到神轎前方的位置,親手接過媽祖神像,恭請媽祖上鑾轎,馬英九特別以台語致詞,拉近和民眾的距離。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到大甲鎮瀾宮還願,並致贈大甲一副刻有答謝神恩字樣的金牌,董事長顏清標回贈手錶,表達謝意,現場氣氛熱絡。

  這場宗教盛會,綠營天王罕見的通通缺席,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預計五日晚上十一點十分起駕,前往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展開八天七夜的宗教之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