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打新金牌 送還烏坵媽祖廟

 / 金門縣

  烏坵島上唯一一座媽祖廟,上個月媽祖身上十多面金牌全部被偷走,台灣一群文化工作者發起一人捐一百,送金牌給媽祖的活動,短短幾天募到一萬元,他們還親自坐船把價值一萬元的金牌送到烏坵。

  搭了六個小時的船,終於到烏坵,海上的風浪算平穩,靠岸很順利。媽祖身上的金牌被偷,對烏坵人來說是對神明大不敬,一群文化工作者在台灣發起一人捐一百,送金牌給媽祖,不到半個月他們募到一萬元,親自把金牌送來給媽祖。

  其實這一路很辛苦,前一天晚上一群人在台北集合,再一起南下台中港,深夜十點登船後,一直等到隔天清晨四點出發。接著,大夥就必須在小小的船艙裡搖搖晃晃,好不容易到了烏坵,大家卻只有四十分鐘,就必須趕緊登上回頭船。

  烏坵因為有駐軍,一直給人神秘的色彩。島上的居民,除了早期奉命守燈塔的三戶人家,還有祖籍在湄洲島的漁民,雖然這次靠岸只有短短時間,但這趟金牌之旅讓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