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抵倫敦 援藏團體放話嗆聲

  奧運聖火搭乘專機平安抵達第四站倫敦,將在台北時間今天傍晚進行傳遞。好幾個聲援西藏的團體已經放話,會在路線沿途舉行示威,抗議中國鎮壓西藏。

  奧運聖火平安抵達倫敦希斯羅場,北京奧組委副主席蔣效愚在安全人員護衛下,小心護送著聖火走下專機,現場除了歡迎官員並沒有抗議。不過在市區的西敏寺橋,聲援西藏的團體已經拉起抗議布條,他們還準備在聖火傳遞沿途舉行示威,以實際行動抗議中國鎮壓西藏。

  倫敦即將在2012年,接著北京之後舉辦奧運,對於西藏團體以擾亂聖火傳遞來抗議北京主辦奧運,英國首相布朗再度重申他和達賴喇嘛一樣,都不贊成抵制奧運。聖火傳遞原本是美事一樁,現在卻變成抗議中國的工具,的確是始料未及。倫敦的下一站就是巴黎,之前擾亂過雅典聖火採集儀式的無國界記者組織,已經準備好抗議小旗子,要動員大批群眾,讓聖火在巴黎的傳遞無法平順進行。(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