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慈悲! 父抱病女跪請庇佑

  三月瘋媽祖,大甲媽祖八天七夜繞境,我們看到非常多感人的鏡頭!有一個父親,抱著重病女兒,鑽神轎、求平安,也有推著老爸一路跟隨神轎的孝子,他們都希望得到媽祖的庇佑,也因為這樣單純的念頭,讓我們見識到宗教的力量!

  白沙屯媽祖神轎還沒到,黃爸爸已經抱著重病昏迷的女兒蹲跪在路中央,這時媽祖也像知道黃爸爸的託付,神轎就停在父女身上。而且神轎還是折返回頭,這一停就停了十五分鐘,還突然重重的壓在黃爸爸背上。這一幕看的信徒嘖嘖稱奇,黃爸爸對女兒的愛更讓人動容。跟著黃爸爸回到家中,才知道原來女兒玲玲因為感冒轉為腦炎昏迷不醒,六歲的玲玲原本是個活潑的孩子,床頭有好多媽祖的旗幟,黃爸爸希望媽祖能救救他的女兒。黃爸爸希望媽祖能治好女兒的病,這樣的心情信徒林先生最清楚,林先生推著坐在輪椅上無法行走的爸爸,已經跟著媽祖走了四、五年,一路從彰化到台中。

  媽祖被賦予的神聖性,讓信徒虔誠追隨,這位陳先生走到一雙腳都包裹紗布不放棄,就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心願。向媽祖許願、還願,已經成了繞境的最重要意義,因為信徒相信神轎在黃爸爸身上停靠的那一刻,就是媽祖和信徒溝通的語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