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轎全武行 大甲媽前打群架

  大甲媽祖昨天晚上終於回到鎮瀾宮安座,不過行程卻足足延誤了四個小時,因為信徒太熱情,甚至就在鎮瀾宮廟前,陣頭搶轎,當場上演全武行。但這次為了防止搶轎,甚至還破天荒,出動檢察官指揮員警隔開信徒,媽祖鑾轎就直接停在地檢署門口,民間習俗慶典,有必要這樣嗎?民眾批評,檢察官濫權。

  走了八天七夜,大甲媽祖總算是回到鎮瀾宮,在上萬信徒的擁簇下進行安座。媽祖神像被信徒的手推進了神桌,這時廟殿外七彩煙火綻放,不過比預定的時間已經晚了四個小時,因為就在家門前上演了這段全武行。

  陣頭較勁爆發衝突,警方強力介入才穩住了場面。事實上,前一天在彰化也發生過搶轎推擠。警方擔心雙方搶轎搶到眼紅,只好全程扶鑾護駕,信徒熱情搶轎,因為相信媽祖鑾轎多停片刻就會帶來福報,彰化洪姓檢察官,甚至率領法警、工友,在地檢署門前擺了香案和兩條長板凳,破天荒讓鑾轎轉進停駕,被民眾批評濫權、公然搶轎。

  鎮瀾宮強調沒有特權,只在門前擺上長板凳,媽祖同意就可以停駕,不過明年媽祖遶境,怎麼走怎麼遶,才可以避免搶轎的爭議,鎮瀾宮恐怕要多傷腦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