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鑾轎!大甲媽行程上網掌握

  大甲媽祖遶境行程,引起大批信徒跟隨,其實現在只要上網,就可以看到即時遶境的畫面。現在大甲媽也跟上時代,很科技,因為在媽祖的鑾轎上,架設了四支鏡頭,還有GPS衛星定位系統,這樣一來,無法跟隨媽祖遶境的人,也可以在網路上隨時可以看到媽祖繞境到了哪裡。

  大甲媽祖八天七夜遶境,不論走到哪個鄉鎮,信徒夾道歡迎,十分熱情,如果不小心脫隊了,或沒時間親自跟隨媽祖遶境,現在上網,就能知道媽祖在哪裡。

  網路上,有媽祖即時的遶境路線圖,精準標示媽祖在哪個地點,媽祖鑾轎周圍的影像,兩分鐘就會更新一次,讓信徒隨時掌握媽祖動向。

  逢甲大學跟資訊公司合作,事先花了兩天的時間,將四個鏡頭裝在鑾轎上的四個頂點,電池,鏡頭主機裝在轎子後方,因為空間小,規格都是量身訂做。

  怕鏡頭因推擠破壞,資訊人員要全程跟隨,一個鏡頭都不能少,八天七夜全程錄影,真實紀錄媽祖遶境的點滴。(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