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媽祖 法國學者也著迷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不只台灣人風靡,很多老外也跟著遶境!像是一位法國大學的教授何文怡,今年第二次隨著媽祖遶境,而且他非常認真研究媽祖在台灣民間宗教信仰的地位。

  在擁擠的進香人潮看見一個外國人的身影,她就是法國社會學教授何文怡,為了更清楚認識媽祖,她跟著媽祖遶境,和台灣的信徒一樣排隊投香油錢,在金爐前焚燒金紙,還手拿清香祈求媽祖保平安。

  何文怡說,會知道媽祖,是因為兒子來台北唸書,告訴她每年在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都會舉行八天七夜的遶境活動,數十萬名的信徒全程跟隨。他說在法國也有一個朝聖地叫盧爾德,十九世紀有一名少女在這裡看見聖母瑪麗亞出現神蹟,往後每年都有超過六百萬名法國人到這裡朝聖。雖然不同種族,但對於宗教的熱情顯然不分國界。

  嘉義新港奉天宮的工作人員看到有外國人來非常開心,握著她的手熱情寒暄,還送她一個限量版的媽祖公仔當紀念,他直說好喜歡,還要帶回法國,讓他們認識台灣的媽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