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好忙 8天經過80家廟宇

 / 彰化縣

  大甲媽祖遶境從清朝時期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只要媽祖經過的寺廟或村莊都能得到庇祐,各大廟宇也爭相邀請神轎,五十年前,媽祖只要遶三十多個點,現在八天七夜得趕場八十多間廟,大甲媽好忙呀。

  一聽到鞭炮聲、一看到鑾轎,就知道媽祖來了,鞭炮還用大型機具高高掛,真是前所未見,追隨鞭炮源頭,居然是要跑到六公里外,彰化縣崙腳村為了歡迎媽祖,重金砸三十多萬,一點也不心疼。其實大甲媽祖遶境八天七夜,每一家廟宇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就是希望媽祖能多留一會兒,像這位跟著媽祖遶境五十年的張先生,就有感覺大甲媽祖每年的變化。

  媽祖行程排滿滿,過境停留的廟宇數不停攀升,張先生說從五十年前大甲媽遶境廟宇大約三十家,直到三年前是七十家,今年更是暴增為八十家之多,從數據看得出愛戴媽祖的信徒越來越多,而大甲媽祖去過的廟宇,香客人數也是一年一年增加。

  難怪各大廟宇都喜歡大甲媽,不僅有了十足的面子,也可湊湊熱鬧,但八天七夜中挑戰繞境八十家廟宇,是每年都在破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