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抵阿根廷 抗議潑水伺候

  北京奧運聖火歷經接二連三的抗議後,來到了南美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鑑於前幾站聖火傳遞的遭遇,也派出大批警力,不過或許民情不同,或許這兒親西藏的人不多,因此聖火程還算平和,只遇到三度潑水羞辱。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區,中國移民舞著大旗,歡迎北京奧運聖火到南美洲唯一的一站~阿根廷來。另一個廣場則是親西藏團體和人權團體發聲抗議的場合。一較之下,已經預告聖火在阿根廷傳遞時,不會遭遇太大的阻力。

  火炬點燃後,火炬手接力跑向市區運河。以划獨木舟的方式傳遞,來一次運河巡禮。
雖然民情不同再加上當地華裔人口不多,親西藏的人士更少,但是鑑於北京奧運聖火在倫敦、巴黎和舊金山傳遞時所遭遇的阻撓抗議,阿根廷警方依舊派出將近六、七千名警力守護聖火。除了重機車隊,甚至連四輪警用沙灘車都派上用場。

  不過聖火三度遭到抗議人士丟水球或是潑水攻擊,阿根廷警方反應似乎有些緊張,一把抓住火炬手,還是中國聖火護衛隊提醒放手,火炬手才繼續向前跑。

  聖火一路順利傳送到終點,火炬點燃了火炬盆,夜色暗了,火焰格外讓人溫暖,更讓中國人覺得還是阿根廷人比較溫馨親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