摻雜人造聚酯纖維 蠶絲被藏危機

 / 台北市

  標檢局抽驗市面上十二種不同品牌的蠶絲被,號稱標榜百分之百純蠶絲,一床動輒三千多元,但實際上卻是魚目混珠,蠶絲只有一點點,全摻雜大量便宜的人造纖維,另外還有更多黑心蠶絲被含有螢光劑,當心引發過敏。

  天氣冷的時候蓋上一床暖和的蠶絲被很幸福,但是小心,這些蠶絲被卻暗藏危機。標撿局抽檢市面上販售十二個品牌蠶絲被,發現其中有高達三成三的蠶絲被,含有可遷移性螢光物質,蓋久了會使皮膚過敏,甚至有致癌危機,號稱百分之百純蠶絲的棉被,實際只有百分之四的蠶絲,根本是矇騙消費者。

  標檢局要求這些問題商家,蠶絲被立刻下架,被點名的商家,問題蠶絲被已經全部清光,業者也承認,販售的蠶絲被的確品質不好。

  想知道蠶絲被是不是真的,用打火機燒一下,如果是純蠶絲,會產生類似毛髮或蛋殼燒焦味道,再拉開被套,檢查纖維是否均勻鋪陳,只看外包裝的標示真的不可靠。(記者郭怡君、姜竹祥、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