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登場 蕭萬長列首排貴賓

  博鰲論壇下午正式開幕!蕭胡會也在今天登場,蕭萬長在開幕式受到高規格禮遇,中國方面安排蕭萬長坐在第一排,跟各國領袖排排坐。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開幕演講中,細數30年來中國的改革開放。更首度表示,中國將以和平發展,永不稱霸,永不擴張。

  2008博鰲亞洲論壇,在中國海南正式展開。開幕儀式由地主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揭開序幕。

  而來自台灣,準副總統蕭萬長則是受到高度禮遇,首度被安排在會場第一排中間的貴賓席位置。右手邊是前政協副主席陳錦華,與前美國國務卿包爾,只隔了一個座位,左手邊則是瑞典汽車業總裁。胡錦濤致詞時,特別細數中國30年改革開放,與世界緊密交流,更發表和平發展的戰略抉擇,塑造中國和平形象。

  首度宣誓,中國永不稱霸,永不擴張,演講過程數度因為掌聲而中斷。蕭萬長在台下也仔細聆聽,而最讓國際關注的蕭胡會,更是一下子超越1993年辜汪會談,歷年APEC台灣領袖參與高峰會,與2006年連胡連宋會,是兩岸最高層級會面,更創下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中國最高領導人,與台灣準副總統首度面對面接觸。(記者郭鎧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