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挾持法國遊艇 海軍突襲營救

這個月初,一艘法國籍遊艇行經東非海域時,被惡名昭彰的索馬利亞海盜挾持,法國海軍立刻動員搶救,迫使海盜無條件釋放人質,隨後發動突襲行動,逮捕六名涉案海盜。

畫面上這艘白色遊艇波南號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包括船長在內,有三十人遭到綁架,法國政府接獲消息,動員海軍兩艘軍艦,五架直升機以及五十名突擊隊員,展開大規模的營救行動。而法國擺出的救援大陣仗,果然達到嚇阻作用,海盜自知寡不敵眾,決定無條件放人,隨後在法國海軍的戒護下,所有的人質都平安登上軍艦。而在歷經這場驚心動魄的狹持行動後,不少人露出一臉的疲憊,難掩心中的恐懼。

就在人質平安登上法國軍艦後,挾持遊艇的海盜則匆忙上岸,打算搭車逃逸,不料這時法國軍方發動突襲行動,出動戰鬥直升機群,對著海盜開火,同時空降三名突擊隊員,逮捕了六名企圖逃逸的海盜,並把他們羈押到法國軍艦,接受偵訊。

而在挾持事件落幕後,三十名人質在軍機的護送下,平安返回法國,總統薩柯吉還自前往機場迎接。據了解,波南號遭到海盜挾持後,船主為了確保人質安全,曾經支付兩百萬美元的贖金,但法國政府否認有任何公款支付贖金的情況。至於被捕的六名海盜則將在法國境內接受審判。﹝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