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護衛隊是暴民 CNN遭抗議

  為了保護奧運聖火,中國特別派出一支武警保護,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一位新聞評論員在節目中批評聖火護衛隊,是一群「暴民和惡棍」,結果不但引起北京方面的強烈抗議,中國的網友也全反擊,還把做人不要太cnn,當成罵人的話。

  北京奧運聖火的境外傳遞,遭到支持西藏人士和人權團體的抗議和鬧場。為了確保聖火的安全,中國特別訓練了一批武警,擔任聖火護衛隊,但因為動作過於粗暴而遭到CNN評論員批評。

  其中一段話,遭到中國政府的強烈譴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十五日以強硬的措辭要求CNN和卡佛地本人收回他的惡劣言論並且向全體中國人民道歉。

  自從三月十四日西藏拉薩暴動事件發生以來,由於CNN對於事件背後真相的持續追蹤報導,完全不同於中國官方說法,因此被中國網民視為歪曲事實的代名詞。甚至有人寫了一首歌名叫做「做人不要太CNN」的歌,來諷刺西方媒體。

  近來,網路上突然增加了許多反對西藏獨立和抗議西方媒體的中國網站,有的諷刺,有的謾罵,這種網站或有助於宣洩中國網民沸騰的民族情緒,但是對於改善中國的國際形象,一點幫助也沒有。(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