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大漲 大甲媽金牌少三成

  大甲媽祖八天七夜遶境行程結束,期間信徒為了還願,打金牌送媽祖,鎮瀾宮今天清點金牌,總共六百八十七面,重一百二十兩,市價約四百萬,清點完後將送到銀行保險箱保存,不過今年因為金價大漲,景氣不好,信徒送給媽祖的金比去年少了兩百八十一面,將近三成。

  大小金牌堆滿整個桌面,相當壯觀,一片片算需花不少時間,回贈給媽祖還願,金牌大小是隨信眾的心意,最重的就是一面二十兩的大金牌,市價超過一百萬,銀樓的老闆拿來電子磅秤,這麼多金牌要分好幾次才秤得完,總共六百八十七面,超過一百二十兩。其中一塊大金牌,是準總統馬英九送給媽祖還願的,特別有紀念意義。

  不過今年因為黃金價格大漲,一錢三千四百塊,一小面金牌大概就要六千多塊,和去年相比,媽祖金牌少了三成。去年九百六十八面,今年金牌只有六百八十七面,少了兩百八十一面,而這些金牌清點完後,要先送到銀行保險箱,十年後才能決定用途。(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