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安座 接駕陣頭爆衝突

  大甲媽祖結束八天七夜遶境,昨天晚上回到鎮瀾宮安座,不過又爆發衝突,因為沿途信眾太過熱情,媽祖鑾轎延遲了三個小時,等接駕的陣頭,等到不耐煩,大打出手。

  大甲媽祖繞境最後一晚,大批信眾和陣頭擠爆鎮瀾宮,就等媽祖回鑾,只是原定晚上八點安座,一直等到快十一點,陣頭等到不耐煩大打出手。越打火氣越大,還有人拿著長刀揮舞,衝突地點就在鎮瀾宮廣場前,因為夾道歡迎媽祖的信徒擠爆大甲鎮,讓媽祖鑾轎寸步難行,足足延誤三小時才回到鎮瀾宮。

  最後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護駕,快速的衝過人群,不過才跑沒幾歩還是被熱情信徒層層圍住,信徒爭相伸長了手,觸摸媽祖神像求保佑,廟方也以徒手接力的方式,穩住媽祖金身,一路搖搖晃晃好不容易進廟門,入殿安座,煙火鞭炮聲不絕於耳。

  大甲媽結束八天七夜遶境走過四縣十八鄉三百公里路,至於眾所矚目,沿途信眾捐獻的金牌究竟有多少,廟方估算,今年和去年差不多,有上千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