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年齡變65歲 立院今初審通過

 / 台北市

  勞工退休制度將有大變革。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立院初審通過延後勞工強制退休年齡,從六十歲延到六十五歲,立委認為是大利多,有助中老年勞工就業,不過有勞工擔心資深員工不退休,會害年輕人找不工作。

  就業服務站愈來愈多年輕面孔,當然中年失業的也不少,但現在人口高齡化,國民黨團提案決定修法,把沿用了二十三年的勞工強制退休年齡,從六十歲提高到六十五歲,未來一旦三讀通過,中高齡勞工就能投入就業市場。

  只要工作就有收入,做到六十五歲再退休也不錯,延後退休,最受惠的就是國營事業和公務機關的中高齡勞工,不過一般上班族卻擔心,會不會擠壓到中低年齡層進入職場的機會。

  更反彈的還有中小企業,延後退休會直接加重企業成本,恐怕會讓雇主使出殺手鐗,提早資遣逼退資深員工,全產總認為新政府修法也必需做好配套。

  政府修法美意有利有弊,企業勞工只希望能快快拚經濟降低失業率。(記者何佩蓁、賴淑惠、魏台復、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