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菜少吃肉 抗暖化不痴呆

 / 台北市

  多吃蔬果,不只頭好壯壯,還有一項功用,可能你想都沒想到。竟然也能抗暖化救地球。日本最新調查,肉食者一年產生的二氧化碳數量,是吃素的三倍。

  早餐不點漢堡培根,多吃蔬果不但健康養生,還能救地球。日本調查肉食主義者每年產生一千五百公斤的二氧化碳,是素食者的三倍之多,二氧化碳是地球暖化的元兇,蔬食抗暖化聯盟就鼓勵大家,吃素抗暖化救地球。

  大口吃肉已經落伍了,救地球才是王道,還能永保健康。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一包菸、喝兩杯酒、再吃大魚大肉,很可能會提早四到五年罹患阿茲海默症,也就是俗稱的失智症。

  日本電影明日的記憶中男主角本來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卻因為失智症,連最親密的家人都不認得,失智症無藥可醫,但可以提前預防。

  研究發現,每天抽一包菸,至少會提早兩年發病,每天習慣喝兩杯的更嚴重,提早四到五年。臨床上有愈來愈多失智症患者都不滿六十歲,失智症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尤其有家族病史的話,醫師建議打打牌訓練腦力,多多慢跑運動,中年以後戒掉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就能預防失智症提早病發。(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