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馬拉松試跑 八千警力部署

迎接北京奧運,北京市今天舉行馬拉松試跑賽,42公里的賽程沿途部屬八千警力,除了測試維安小組的應變能力,還要看看選手能不能忍受,北京的空氣品質,結果跑沒多久,就下起大雨。

選手起跑沒多,才剛通過天安門廣場前,天空就下起了傾盆大雨,等到跑進終點鳥巢幾乎各個選手都淋成落湯雞,不過看到體育場內坐滿了前來加油的民眾,還有吉祥動物福娃也在場唱唱跳跳,許多選手情緒都相當高昂,這場比賽主要是測試北京空氣污染對於運動員的影響程度,大雨下過之後,空氣也清新不少,面對空污的威脅,中外選手對於空污卻有不同的解讀。

除了空污、避免開當天遭抗議人士鬧場也成為北京當局一大考驗,馬拉松賽動員八千警力,每隔一公里部屬兩百軍警維安,空中還有直升機監控,就是為了開幕式,一切活動順利進行。正當歐美、各地抗議中國鎮壓西藏運動之際,許多中國民眾開始反制,大批民眾包圍北京家樂福,喊出家樂福退出北京的口號,北京動員大批軍警避免民眾情緒失控,看來,一場奧運除了安全問題之外,中國當局還要嚴防家人找麻煩。(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