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宿舍費變貴 九月起漲10%

 / 台北市

  就在不少大學蘊釀調漲學雜費的同時,已經有大學要先調漲學生宿舍的費用了,像台師大就因為收費太便宜,每年平均虧損五百萬元,決定從今年九月開始,調漲住宿費最多百分之十.而位於都會區的私立大學雖然不打算調住宿費,但床位難求,問題更是棘手。

  小小一間宿舍,六個人擠在一塊,洗個澡,也得和同樓層的其他一百多個人共用衛浴空間,住起來辛苦,但想到花小錢有個窩,國立大學的宿舍,還是很划算。以台師大的學生宿舍,六人一間房來算,扣掉暑假兩個月自付的電費和冷氣費,學生一個月只要付六百二十元,但樂了學生苦了學校,台師大每年平均虧損五百萬元,因此好日子不多,今年九月開始要漲價,最便宜的房間漲六百元,最高級的漲一千七百元,但再看去年已經漲過價的政大宿舍,到現在還是一床難求。

  相較之下,私立大學的學生就辛苦多了,像是世新大學,學校只提供四百七十個床位,每年至少有兩千名外縣市學生搶。一小間老舊的房間,一學期就要四萬塊的租金,學生充滿無奈,就怕宿舍費再漲下去,恐怕連肚子都可能填不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