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住宿漲價 學生喊苦

 / 台北市

  物價上漲,現在連國立大學的宿舍費用也喊漲!政治大學的宿舍費用,最高的要調漲百分之五十,校方表示受不了國際油價上漲的壓力,才會調整,這個理由讓學生抱怨連連。

  新學期開始,政大學生想便宜住宿舍,吹冷氣、打電腦、KK書,這種好日子沒了!因為校方決定調整宿舍費用,強調受不了國際油價上漲,宿舍最高的還得多交五千多塊,學生很不痛快。

  當然住得心不甘情不願,因為八人房,每人每學期原本四千七百元,現在變成五千六百元,漲了百分之二十一,一人套房從每學期一萬○八百元變成一萬六千兩百二十元,一口氣漲了百分之五十,怎麼會多這麼多?校方強調為了伸張正義,過去八人擠一間的,一人分到一點五坪的空間,每人每月繳一千六百元左右,但是看看一人套房,一人獨享七點五坪,每人每月三千六百元,卻可以有自己的衛浴,洗澡不用排隊,上廁所不用憋,書本要怎麼堆就怎麼堆,實在不公平。

  政大校方受不了每年宿舍花用虧損三千萬,就連宿舍熱水供應也從二十四小時變成下午五點到凌晨兩點,大學生開學第一課,要練練怎麼樣洗戰鬥澡。(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