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新生報到 學歷最低大學生

 / 桃園市

  桃園警察學校開學了,三百多新生的學歷傲人通通大學以上,原來警察起薪就有五萬,許多上班族、美語老師、藥劑師都轉行改當警察。

  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這位女警,指揮交通的手勢看起來有點不順,吹哨子也是有氣無力,還露出手足無措的表情,一看就是菜鳥警察,才剛剛到桃園縣警察局報到沒有兩天。

  可別了小看這些剛剛報到的菜鳥警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都跟上了,台上長官訓話,台下則是拿著猛超筆記本,超級好學,因為警政署招考的這批323位新進員警,最低學歷是大學,其中還不乏國立大學高材生,15個女生也都來頭不少,有人曾經當過美語老師,有人已經考到藥劑資格。

  情願放棄本業,來當警察,就是看上警察的工作穩定薪水高,基層員警平均起薪從5萬元起跳,是現在大學畢業生的一倍以上,高薪鐵飯碗讓警察成為現在最熱門的轉職行業。(黃俊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