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缺糧危機 聯合國設小組因應

  為了因應全球缺糧危機,聯合國緊急成立糧食因應小組,希望會員國捐出七億美元,相當兩百億新台幣的緊急糧食基金,不過到現在捐款還不到三十分之一。

  海地饑民上街打砸燒搶!各地購買或是領取配給米的人龍越排越長,甚至連稻米產地都得拿出武器來保護!吃飯原本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但目前世界各地正經歷著一場大規模的糧食危機,從貧困到先進國家,幾乎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倖免。像富有的美國,居然超市賣場還要限購米糧的數量。以雞蛋為例,過去一年的漲幅高達三成四以上。日本二十三億多美元,相當台幣六百九十億的糧食預算,竟然提前兩個月用光,不得不動用儲備金,這是自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首見。全球缺糧的緊急情況,讓聯合國不得不趕緊出面!

  潘基文呼籲先進國家慷慨解囊,協助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儘快募全緊急糧食基金,填補糧價上漲導致的金缺口。可以預期的是,包括海地、孟加拉等三十七個發展落後國家爆發搶糧動亂的頻率會越來越高,影響所及,以後大家吃一口飯填飽肚子的代價,也會越來越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