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極地風光 見證暖化浩劫

 / 台北市

  人生七十才開始,而這句話剛好反映在攝影師胡得榘的身上。七十七歲,到北極和南極總共六趟,每次都透過攝影機,帶回美麗的極地風光,同時,也見證了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浩劫。

  要繞北半球一圈,其實輕而易舉,透過胡德榘的鏡頭,可以看到這一群人站在正北極九十度,手牽手圍成一圈完成壯舉。極地特殊的風景,還不只這樣,看看這一張從水裡飛出的企鵝,還帶起水花,栩栩如生的動感,讓這張照片贏得攝影比賽金牌獎。

  這些照片,都是高齡七十七歲的胡德榘拍攝的,因為著深深被極地不受污染的純淨給吸引,因此去了北極四趟、南極兩趟,帶回無數珍貴的照片。不過胡德榘說,極地開始出現變化,他們就親眼目睹北極冰棚斷裂,令人很憂心。

  雖然旅途辛苦,一趟極地之旅也要花費將近台幣八十萬元,不過相信人生七十才開始,胡德榘前進極地,把南北極最美的一面,還有極地面臨的浩劫,透過鏡頭讓大家一起感同身受。﹝記者林靜梅 蔣龍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