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出五博士 王廷蘭紀錄片分享

 / 台北市

  母親節即將來臨,讓現代母親尤其是年輕媽媽最傷腦筋的,莫過於孩子的教養問題,接下來要帶您認識一位母親,她獲得金氏紀錄認證,是台灣教養出最多博士的媽媽,王廷蘭,雖然她已經過世,不過她的先生,花了兩年時間,把這位博士媽媽教育孩子的成功秘訣整理出來,要傳遞給現代的媽媽們參考。

  指著牆上的全家福照片,一家五個小孩,全都是博士,這驕傲的成績,不只羨煞全天下的母親,也讓已經過世的王廷蘭,成了金氏紀錄裡台灣生最多博士的媽媽。經歷過烽火歲月的王廷蘭,早年刻苦的生活裡,靠著微薄的教師薪水,不但把小孩培養成個個都是博士,更在長達二十年的教書生涯裡,堅持有教無類,固定每學期捐一萬塊錢給學生當獎學金,無私的奉獻,連先生也深受感動。

  花了兩年時間,把妻子日記裡的教育經驗整理成書,要給現代父母參考,還要捐出版稅和房子,成立兒童圖書館,希望把妻子對孩子們的愛延續下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