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發8成薪水 遠航員工怒火燒

 / 台北市

  昨天遠航承諾要發的員工薪水跳票,讓員工醞釀罷工,總經理因此請辭,民航局長更下最後通牒,說如果遠航因為薪水問題影響飛安,就要停飛,最後總算在今天下午兩點半,員工的二月份薪水入帳了,但還不是全額,只有八成,讓員工不滿的說,給八成薪就做八成事。

  焦急的來到提款機看看帳戶內的數字,已經遲了一個多月的薪水終於入帳了,不過遠航員工的表情卻有點失望,發下來的薪水只有八成。

  領多少錢做多少事,遠航員工雖然不滿公司,但畢竟還要討生活,醞釀的罷工暫時壓制下來,不過三月十四號的會員大會還是要開。

  爆發財務危機,也連帶影響遠航的生意,比起其他航空公司,松山機場的遠航櫃台,顯得冷清許多,甚至還傳出連清潔公司的承包款都付不出來,廁所也因此暫停供應衛生紙,在人心惶惶之下,民航局長張國政,交通部長蔡堆,也對遠航發出最後通牒。

  不過遠航表示,薪資的兩成及年終獎金,也會在兩週內補齊,下個禮拜還會有一筆廈門航空貨運站的一億六千萬款項到位,財務漏洞一直在修補,總經理陳尚群也已經請辭下台,接受檢調單位調查,員工群龍無首,只好自力救濟,將損失降到最低(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