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薪承諾又跳票 遠航陷罷工危機

 / 台北市

遠航五日下午要將積欠員工的年終獎金跟二月份薪水轉帳入戶,但昨天承諾還是跳票,引發員工不滿,還有人私下表示要發起罷工抗議,遠航總經理甚至為此請辭以示負責,民航局長張國政也發出最後通緝,如果遠航薪水發出來,影響飛航維修安全,將要求遠航機隊停飛。

爆發財務危機,也連帶影響遠航的生意,比起其他航空公司,松山機場的遠航櫃台,顯得冷清許多。

員工無奈,不但擔心自家公司的收入,更煩惱還沒入袋的年終獎金跟二月份薪水沒有著落,拿著存摺提款機前拼命刷,卻還是一再的落空,員工的憤怒越積越多,還有人說要發起罷工抗議,擔心影響飛航安全,民航局長張國政、交通部長蔡堆也對遠航發出最後通緝。

不過遠航表示,已經有一筆一百五十萬美金的進帳,目前在銀行辦理匯兌,將換成約四千六百多萬的台幣,下午將會轉進員工戶頭,支付積欠的八成薪資,另外薪資的兩成及年終獎金,也會在兩週內補齊,下個禮拜還會有一筆廈門航空貨運站的一億六千萬款項到位,財務漏洞一直在修補,總經理陳尚群也已經請辭下台,接受檢調單位調查,員工群龍無首,只好自力救濟,將損失降到最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