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下去 母女投身寄養家庭

  今天的母親節系列報導,帶您到台中看看這位寄養媽媽偉大的母愛。62歲的趙阿嬤,這20年來,照顧過至少20位寄養的孩子,現在他的女兒成家立業了,也傳承媽媽,成為寄養家庭。趙阿嬤說,母愛的能量是無限的,看到孩子一天比一天開心,這份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

  小怡是家裡的新成員,因為親生父親去世,媽媽又沒有能力照顧他,被送到寄養家庭,但是很幸運來到這裡,因為阿嬤非常疼愛她。

  阿嬤的女兒趙元憶受到媽媽的影響,現在更是寄養家庭成員中的要角,她負責照顧小怡,儘管小怡因為腸胃不好,嚴重便秘,但她天天幫小怡通便,因為小怡表達能力不好,她好幾次都想放棄。

  但天真的小怡,感動了趙元憶,連自己七個月大的兒子,都跟小怡情同姊弟,趙阿嬤說,20年前開始嘗試當寄養家庭,希望能夠幫助一些弱勢的孩子,沒想到孩子越帶越多,連女兒都加入寄養家庭的團隊,趙家母女,把別人的小孩當成自己的小孩,付出無私的母愛,每年的母親節也讓她們比一般母親擁有更多來自子女的愛。(記者江麗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